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莫做慰问物资的“快递员”

    2020-12-31 11:32 保山日报 景禹城

    在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传递党的温暖和组织关爱的重要方式,对促进党内团结、凝聚发展力量意义重大。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少数党组织在开展走访慰问上重形式、轻效果,做了慰问物资的“快递员”,没有真正发挥走访慰问传递温暖、解决困难党员和群众实际问题的功效。

    其实,走访慰问的关键在于把“慰”与“问”结合起来,既要让慰问对象得到物质方面的收获,又要在情感交流中了解并解决慰问对象的实际困难,才能真正把“春风”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心里。倘若把走访慰问当成例行公事,在制定方案时照搬往年做法应付,在走访慰问时与困难党员群众“坐不到一条凳子上去”“谈不到三分钟”,甚至认为手握了、相照了、慰问物品送到了就完成任务了,如此慰问,又与“派送”物资的“快递员”何异?

    走访慰问无小事,最是深情暖人心。如何真正派送好“温暖”,关键还是要在“上心”“真心”和“用心”上下功夫。要对慰问方案上心,在制定慰问方案时,要摸准本地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制定出既符合政策又贴近实际的慰问方案;走访慰问时要真心,切莫因为路远就采取微信转账、“他人代劳”等方式寒了人心,更不可把慰问当成“走秀”“走台”的机会,要真正做到人到、心到、情到,既要把党的温暖和关爱带到,也要真正和困难党员、群众坐到一起,看一看他们家里的实际情况,听一听他们的诉求与期待;走访慰问后要用心,真正把困难党员、群众之事当家事,对走访慰问时看到听到的问题,要立即研究解决,并及时反馈给慰问对象,如此,才能真正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心窝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