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妇联组队参加2020年滇沪合作云南省妇联干部培训班

    2020-12-24 16:09 陈梅

    本网讯  12月22日-25日,2020年滇沪合作云南省妇联干部培训班在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开班。保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五县(市区)妇联主席或副主席6人参加。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沐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生命线”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拉开培训班序幕,提出妇联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参训学员来自云南省16个州市和129个县区妇联主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邀请全国妇联、上海市妇联、云南省妇联及省级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开展培训。主要课程包括: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及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增强社会性别意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数字妇联、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等10个专题讲座,2次现场教学,1次交流发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山市龙陵县勐糯镇妇联改革经验在会上作交流。

    保山市妇联党组书记朱光亮:在繁忙的岁末年初,有幸参加滇沪合作云南省市县妇联干部培训班,非常难得。四天的学习日程,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科学合理。10个专题学完,收获满满,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做好妇联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杨沐主席讲授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在开展妇联工作的时候,能更好地掌握方式方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措施具体,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会一如既往,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全会精神,在省妇联的指导下,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团结广大妇女群众,让引领更加有效、让联系更加紧密、让服务更加温暖。

    隆阳区妇联主席段梦妹:很荣幸能参加省妇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学习培训班。此次培训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和见识。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四有”妇联干部,一是有温度;二是有气度;三是有韧度;四是有进度。

    龙陵县妇联主席杨彩焕:四天的培训,我受益良多。尤其是在听了农布央宗副主席讲授的《聚焦“破难行动”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后,结合我县基层妇联改革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破难行动的“后半篇”文章,有3点感受:一是党建带妇建,实现平台共享;二是党建带妇建,实现成果共享;三是党建带妇建,实现服务暖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