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腾冲:把好“四道关”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2020-12-24 15:36 张雨玫

    腾冲市着力把好“四道关”,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截至目前,腾冲市确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220人,平均年龄44.31岁,同比减4.09岁,其中:35岁(含)以下年轻干部36名,占16.4%;大专及以上学历111人(全日制35人),占50.5%,同比增11.4%;女性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25名,占11.36%。

    把好分析“研判关”。9月以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围绕“双高双强”目标,综合考虑年龄、学历、女性比例等结构要求,认真进行了5轮分析研判。市级及时成立9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的22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协助乡镇(街道)下深水选人。对连选连任年龄超过60岁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新进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学历、年龄达不到要求的,重点进行了分析把关。

    把好人员“两推关”。在前期分析研判基础上,结合民主测评情况,组织召开全体党员、村(居)民代表、部分群众参加的推荐会议,确定党组织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乡镇(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推荐新一届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通报村(社区)党组织。对得票相对较低的候选人初步人选,认真分析原因并及时针对性开展工作,充分尊重党员群众主体地位。

    把好资格“联审关”。对照“五不准”“十一不宜”情形,对1434名竞职人员及7369名家属,进行资格联审预审,联审预审未通过的,及时进行更换。截至12月20日,全市18个乡镇220个村(社区)1434名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均已完成市级联审,并建立“一人一档”任职资格联审台账,做到“联审不漏一人,联查不漏一项”。

    把好组织“考察关”。12月9日至20日,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9个考察组到220个村(社区),采取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逐一考察。广泛征求村(社区)“两委”成员、下设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等各方面意见,沟通想法、凝聚共识。对考察谈话中反映的问题,均认真进行核实并回复了当事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