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保山施甸:美丽县城入画来

    2020-12-21 15:01

    近年来,施甸县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一幅“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四季有花,步步皆景”的美丽县城画卷徐徐展开。

    11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北京京林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施甸河生态治理项目(一期)水墨蓄滞洪区南、北区项目(现在更名为太阳湖公园)获得了中国园林工程金奖。

    如今,当你走进施甸县城的太阳湖公园,一幅景色宜人的画卷便映入眼帘,阳光、湖面、沙滩、凉亭、栏栅小道相得益彰。

    施甸县居民 肖君瑞:“每天来走走路、望望树、望望山,对视力也好,对身心健康也好。”

    2019年,施甸县城建成区达到8.45平方公里,县城人口7万人,城镇化率42.5%。近年来,施甸县紧紧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总体目标,建设美丽县城,打造山水田园城市。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2亿元,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生态文明县,美丽县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到目前为止,施甸县城绿化面积已经达到312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到了47平方米,比起5年前增长了50%。

    以施甸河为轴,施甸县在东西南北规划布局了10个城市公园,将施甸的契丹文化、抗战文化、温泉文化等融入其中。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建成生态廊道1.5公里,以“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理念,建成4个水景交融的城市公园。目前,施甸县城水体面积达到880亩,占县城建成区面积的7%。

    施甸县住建局副局长 段黎明:“我们追求的目标就是:街道就是步行者的天堂。我们在具体打造的时候就是从出行的方便以及环境的提升,来进行街道的建设,提升步行者的切身体验。”

    在美丽县城建设中,施甸县按照“天天有绿色、月月有花开、季季有景色”和突出生物多样性的思路,对城市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依托公园、景观河项目,融入民俗文化元素,打造城市景观主轴线,建设市政道路33条。

    同时,围绕“干净”的目标,城区新建改造公厕44座,建设洗手设施65座,县城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伴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居住在施甸的人们在休闲娱乐方面有了更多的去处。夜幕降临,施甸县的大街小巷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