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棋盘石村特色墙绘描美好生活

    2020-12-21 11:33 保山日报 滇 滩

    近日,走进腾冲市滇滩镇棋盘石村,只见一个个傈僳族汉子正手持画笔和调色盘,在墙上认真地作画。放眼望去,一幅巨大的展示傈僳族生产生活场景的画卷“跃然墙上”,他们用独特的形式讲述着腾冲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滇滩成效。

    据了解,滇滩镇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风文明,在棋盘石村发起特色墙绘活动,通过发动本地农民画画家对村内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以农民画的形式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充分把生态旅游和傈僳族民族文化有机结合,将傈僳族民俗文化、服饰文化、歌舞文化、编织文化、节庆文化充分展现,打造起了有品质、有品格、有品味的人文环境。

    此次石墙画创作总面积800余平方米,在滇滩农民画画家余海青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共有10余人参与此次创作,画卷主要创作题材为傈僳族过农历新年、刀杆节、献新节、婚俗、农耕文化等习俗的体现。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画作是展示傈僳族过年习俗的巨幅画卷,这幅画卷描绘了傈僳族同胞从腊月十五杀猪宰羊到正月十五拔年松、过小年的全部年俗。墙画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始创作,预计2021年1月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