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乡耕”冷链物流中心为菜农“解渴”

    2020-12-21 11:31 保山日报

    反季蔬菜是隆阳区潞江镇、芒宽乡等热区乡镇群众冬季收入的主要来源。一直以来,由于芒宽乡没有冷库,群众种植的蔬菜都要运到潞江镇小平田才可以售卖,不仅增加了菜农的运输成本,还压低了价格。今年10月1日,“隆阳乡耕”冷链物流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芒宽群众这一难题。

    眼下正是无筋豆成熟采收的季节,这几天,芒宽乡芒宽村大新寨的村民姚新华每天都在地里采摘豆子,看着成串的无筋豆挂在架子上,想着在村里就能把豆子卖出去,姚新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原来我们芒宽卖豆子,来回要跑140多公里,现在芒宽冷库修建起,卖豆子非常方便,到冷库只有一两公里,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成本。”

    姚新华所说的冷库就是“隆阳乡耕”冷链物流中心,建在黎新社区村委会东边,是社区的配套工程,占地36.61亩,总投资3200万元,库容8460立方米,每天可以为8000吨水果蔬菜制冷,由隆阳区供销社负责项目运营,今年10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正赶上芒宽反季蔬菜水果上市的关键时期。

    据悉,冷链物流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以后,不仅为当地十万亩左右的水果蔬菜解决了保鲜和仓储的问题,还为外地的采购商和当地的果农菜农解决了长途运输问题,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还提高了当地水果、蔬菜的收购价格,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目前建成的9个制冷车间已全部投入使用,给瓦马乡、芒宽乡的村民就近提供了300多个务工岗位。

    寸喜梅 李晓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