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民宗局扎实做好2020年帮扶工作

    2020-12-11 11:21

    根据脱贫攻坚要求,市民宗局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摘帽目标,切实履行好挂包帮扶责任,多措并举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挂钩村贫困户各项指标达标、帮扶贫困户脱贫。截至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703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一是健全机制,压实帮扶责任。市民宗局实施脱贫攻坚挂包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得以顺利推进。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细抓实。2020年召开局党组会议4次,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局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分管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汇报8次。局领导带队深入挂钩村22批次81人次,累计走访贫困户600余户(次),与挂钩村签订年度帮扶承诺书,制定了年度帮扶工作计划,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社区、户帮扶方案。为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倾注了心血,为脱贫退出夯实了基础。二是精准措施,创新扶贫格局。坚持党建与扶贫结合、党建与扶贫双推进。积极和挂钩村党组织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局领导先后20余次深入挂钩村调研指导工作,开展讲党课活动5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2次。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宣传扶贫政策、商讨扶贫措施、解决实际困难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面对面服务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三是加大投入 ,解决实际困难。2020年,市民宗局共协调安排资金5万余元用于邦明村解决特殊困难。积极协调其他部门资金120多万元解决挂钩村大坪子搬迁点建设养殖小区,把扶贫项目做到群众心坎上,使全村人民感受到脱贫攻坚给大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大变化,幸福感、获得感持续上升。

    通过帮扶,邦明村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义务教育阶段全村无辍学学生,小学入学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100 %;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建档立卡户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00%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住房安全全部保障,全村农户住房100%安全稳固。实现了产业由传统种植烤烟、茶业等向养殖肉牛、黄山羊等养殖业发展,进一步培植了支柱产业,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农户个人双增收,实现邦明村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纯收入12020.27元。(保山市民宗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