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龙陵县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让“方便”更方便

    2020-12-02 16:12 保山日报 邓新强 

    “奶奶,你看这里不仅有公厕,还有洗手台,旁边还有休闲靠椅呢。”

    “以前这一带都是些简易出租房,周边都没有厕所,这个龙陵城变化太大了!”

    走出车站,一座功能齐全的公共厕所映入眼帘,一个小女孩正在向奶奶介绍公共卫生间的设施布局。退休的陈老师到县城看望小孙女,看到这些变化,她很感慨:原本熟悉的街道都变了模样,不管走到哪里,如厕洗手都很方便!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安排部署,龙陵县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发展定位,按照“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编制了《龙陵县概念性空间发展规划》,形成了“一核托双心、龙脊携四脉、玉带缀多点”的城市空间格局,四面群山环抱,城中5个自然山体公园、10个节点公园、1个滨湖公园、5个国家级抗战遗址文保单位、2个爱国主义基地、5个古建筑点缀其中,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着力打造山在城中、城在林中、水城相融的“山水县城”。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擦亮“大文明”。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同时,龙陵县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在城区公园、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建设了公共卫生厕所,让“厕所革命”落地落实见成效。

    “龙陵县围绕‘城市公厕抓提升,旅游厕所抓特色,单位厕所抓细节’的思路,汇聚各方力量,大力推进城市公厕建设,在设计上突出特色与智慧的融合,在建设上抓好质量和监管,在管理上执行好‘三有三无’要求。”龙陵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杨启强介绍,龙陵县不断加大对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力度,城区公共厕所在建设标准、设施配套、环境打造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各公园门口藏青色、咖啡色的房子镶嵌在翠绿的草坪和树木之间,公厕已经摇身变成了一座建筑景观,为县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随着龙陵县“厕所革命”的持续推进,市民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也稳步提升。走进龙陵县农贸市场内的一座公厕,墙面干净、厕间整洁、管理间物品摆放有序。当有如厕市民离开后,保洁员许家菊迅速打扫地上的水渍。“我们这个公厕是城区人流量最大的,要随时打扫,才能保持干净卫生。”在这座公厕干了近20年,许家菊见证着公厕的变迁——设备越来越齐全、环境越来越整洁、如厕市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

    截至目前,龙陵城区已建成33座公厕,2020年底将建成36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