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媒体融合指挥平台正式上线

    2020-12-02 09:41 保山日报 李洪才

    微信图片_20201202160354

    12月1日,保山市媒体融合指挥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保山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蔡祥荣,新华社云南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李银,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了保山市媒体融合指挥平台上线启动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

    445fd1df3c3f1f667559d4e3358f733

    近年来,保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推进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的历史重任。截至今年5月,全市5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启用,在全省率先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覆盖。今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新华社、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共同研究制定了保山市宣传指挥平台、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调度中心综合建设方案,积极探索打造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样本——“一平台两中心”,并如期建成上线。这是保山主动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保山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李银在讲话中表示,保山市媒体融合指挥平台是新华社与保山深度合作,探索央地联动,在云南省共同建设的第一家市级指挥平台。今后,新华社还将为保山融媒体指挥平台提供更多的服务,依托新华社平台传播、技术赋能、人才培养等优势,帮助保山市媒体融合指挥平台建起来、用起来、强起来。

    赵德光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适应新形势,认识新市情,推进新发展,充分发挥媒体对内对外宣传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保山故事,切实维护边疆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推动保山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上线仪式上,保山市委宣传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观看保山市媒体融合发展汇报片。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保山市媒体融合指挥平台智能采编、传播分析、舆情监测等功能模块的相关情况。

    上线仪式上,推出了“Hi保山”媒体融合APP。它汇集了新闻资讯、文明实践、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微社区交流等功能。“Hi保山”APP已陆续在各大应用商店上线,欢迎广大网友下载使用,并给我们提出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保山新闻网站将根据各位网友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APP的功能,做到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的本土信息, 实时更新国内外资讯,实现看直播、观影视、读新闻、知政策、解民忧!

    52a5d46d23fd5ecdde3f53b07278260

    市级领导李元标、宋光兴、李宗华,省委宣传部、新华社云南分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云南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