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2020-12-02 09:33 保山日报

    (加强法治建设 创建平安保山)

    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强调

    在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推进平安保山建设

    12月1日,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举行全体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平安保山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绍才,市委常委、保山军分区司令员蔡正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市政协副主席苏正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冲击了经济社会秩序,给我们维护边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诸多风险和挑战。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和严峻的形势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推进平安保山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平安保山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平安建设的“指南针”,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边境安全等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平安建设的“生命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作为平安建设的“牛鼻子”,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全省“最平安城市”,确保达标验收。

    会议要求,年末岁尾,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部位、场所的动态巡防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动,坚持调解优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诉讼之外;要持续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

    [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