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12次集中学习

    2020-11-30 09:52 保山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12次集中学习

    适应新形势 认识新市情 推动新发展

    1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1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市情新内涵大讨论活动,提出“十四五”时期保山发展的初步思路。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委书记赵德光在集中学习会议上作专题辅导。他回顾了我们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主题、取得的成就后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切实找准保山发展新定位。要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保山发展新蓝图。要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格局,研究制定保山发展新举措。

    “保山的边疆性有突出的前沿开放优势,保山的民族性有独特的人文环境优势,保山的山区性有巨大的振兴潜力优势,保山的美丽性有显著的核心竞争优势。”赵德光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认识保山新市情,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摒弃长期以来的“以农为本论”“地理决定论”“条件制约论”,看到保山“边疆性、山区性、民族性、美丽性”所蕴含的前沿开放优势、人文环境优势、振兴潜力优势、核心竞争优势。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赵德光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保山发展的初步思路后强调,“十四五”时期,保山的发展必须是一条继承与创新同向发力之路,一条高速度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之路,一条对外开放与对内循环相互促进之路。推动“十四五”时期保山新的发展,要高质量推进城市生态化、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要高质量推进工业聚集化、全面建设滇西工业重镇,要高质量推进农业规模化、全面建设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要高质量推进旅游品牌化、全面建设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直和驻保有关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又讯 11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2次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增强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学习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强调,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离开了安全的根基,任何发展都只是空中楼阁。我们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必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各级领导干部要随时保持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勇于负责,全力做好防范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半点大意。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最大的稳定”的意识,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