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隆阳区民政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2020-11-30 10:24 王娇娇 杨云

    IMG_20201125_151514

    11月25日,隆阳区民政局邀请隆阳区民法典宣讲团杨双桥律师为区民政局系统干部职工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杨双桥律师紧紧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构成;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方面展开解析,结合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以案释法,重点阐释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热点内容,详细地讲解了新旧条文的变化,特别是对“撤销婚姻”“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财产继承”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剖析讲解。 

    本次专题宣讲,充分把《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核心内容和民政工作的具体实践有机融合,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参学干部表示,将着力提高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民法典》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强化《民法典》涉及民政业务重大修订内容的梳理和学习,充分掌握条文新旧变化,准确把握和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涉及民政业务工作的主要制度设计,夯实《民法典》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能力,提升学法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巩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素能,进而推动《民法典》在民政领域有效实施,全面提升法治民政水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