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持续发力统筹推进确保到2025年建成国家5A级景区

    2020-11-30 10:41

    微信图片_20201127090653

    11月26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在腾冲市清水乡主持召开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会。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各面的关系统筹好、协调好、安排好,清清楚楚谋划好近期做什么、中期做什么、远期做什么,清水乡怎么做、腾冲市怎么做、保山市怎么做,坚持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确保到2025年建成国家5A级景区、中国特色小镇。

    会议强调,从清水乡的角度讲,要当好冲锋队、全力抓落实。要重点推进好一条生产生活道路、一条幸福游览线、一个司莫拉佤寨、一个司莫拉之家、一个司莫拉品牌、一个云谷农业公园、一部司莫拉文化演出、一套创新经营体制、一村一个带动示范项目、一个区域旅游协同发展方案的“十个一”工程。要围绕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幸福”文章,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振兴民族融合发展的清水模式。要进一步挖掘佤族文化,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司莫拉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01127090700

    会议强调,从腾冲市的角度讲,要当好主力军、聚力抓落实。腾冲市是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主体,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真正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规划上充分融合、在建设上加快进度,抓紧建设好游客中心、停车场、美丽公路、旅游环线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大米粑粑制作体验区、农特产品销售区、幸福树公园、司莫拉文化活动中心、冯家营主题餐厅等业态,确保今冬明春前取得较大的成效。

    会议强调,从保山市的角度讲,要当好总协调、合力抓落实。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是一项必须举全市之力实施好、推进好、完成好的重大项目。保山市级要发挥好总协调作用,对腾冲请示的事项、上报的项目、反映的问题,要给予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帮助。市级各部门要对“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的项目支持进行超前谋划、作出统筹安排,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持续用力,共同把司莫拉幸福佤乡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农民就业的示范区、乡村治理的示范区、机制创新的示范区。

    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副市长张云怡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