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龙陵县实现核酸全自动提取和检测

    2020-11-27 15:08

    11月23日,保山市龙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检测一体机安装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为全面落实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四早”措施,龙陵县引进了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检测一体机,新型冠状病毒即时分子诊断系统能够快速识别、准确捕获早期感染者痰液、咽拭子样本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受检人员完成整个样本采集过程最多花费5分钟,检测结果最快两个半小时就可出具,实现了诊断关口前移,为患者得到有效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检测一体机安装投入使用后,每天单份检测量可达2100份,10人份混检最高可达21000份,并且大大缩短了核酸检测的时间,将大幅提升我县核酸检测能力,为有效防控疫情跨境传播奠定基础。”龙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卢双秋介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