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龙陵斛农开展“指尖技艺”大比拼 看看谁更“牛”

    2020-11-27 10:50

    枫斗,是石斛的一种初加工成品,主要是为了便于储存和运输,龙陵县共有3万多人从事枫斗加工。为规范枫斗加工技术,提高产品质量,11月24至25日,龙陵县组织9个乡镇的100名“指尖艺人”组成25支队伍开展石斛枫斗加工技艺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比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数量的枫斗加工。比赛现场,参赛队员娴熟地剪切、整理、烘焙、卷曲加箍、干燥......严格按照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

    评委对时间、重量、形状和干燥度进行评判,最终评出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石斛枫斗加工技艺比赛个人赛第一名 杨彩仙: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能学习一些更好的方法,提升技术水平,让我们的枫斗做得更好。

    龙陵县石斛枫斗加工大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旨在“以赛促学”,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舞台,从而培养和发现更多技能人才,使他们通过“指尖技艺”实现增收致富。

    龙陵县是全国有名的“中国紫皮石斛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石斛生长创造了“天然居室”,年产石斛鲜条3600吨,已成功注册“龙陵紫皮石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枫斗加工已成为龙陵县石斛产业的主要加工方式之一。目前全县共有石斛枫斗加工厂15个,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加工石斛鲜条800多吨,可实现加工收入3亿多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