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酒房: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2020-11-26 15:09 保山日报 朱 庆 段茸茸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是重要环节,今年以来,施甸县酒房乡以摆田村山头队小组为示范点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到目前,村里改厕接入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为构建全域“小厕所 大民生”格局实现了重点突破。

    酒房乡摆田村山头队小组共有56户人家,从“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村民们都表示支持,全村每户人家都积极投工投劳,让繁重的建设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完成,现在,全村56户人家每家都建起了规格一致的卫生厕所。

    “今年6月份我们小组接到‘厕所革命’的通知,就立即召开户长会进行讨论,大家都很支持,我们又从小组中抽出了施工组,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在,我们小组连入户道路也修好了。关于建厕所,我家大约在7月中旬就备好了材料,等着施工组过来施工,现在可以使用了,我家老人的身体不好,以前的旱厕很不安全,跟旱厕相比,卫生厕所更方便、更卫生、更安全了。”摆田村山头队小组村民施学武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要小康,厕所算一桩。摆田村山头队小组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民生保障的重点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工程来抓,探索村小组统一建造的农村改厕新思路,既节约了老百姓的建设成本,又确保了改厕的质量和效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山头队一共56户人家,之前有少部分是卫生厕,多数是旱厕,现在全部改为卫生厕,之前建好卫生厕的也有,但是不合格,都把它拆了,现在我们统一定了一个尺寸,化粪池的标准统一为二米四的长,一米五的宽,两米的深。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卫生厕全部建成,目前全部投入使用。”摆田村山头队小组村民施学交说。

    相同规格的厕所,也象征着山头队人相同的美丽乡村梦。“厕所革命”的顺利推进,也为摆田村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展乡村旅游,干净卫生的环境无疑是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山头队小组“厕所革命”工作走在前列,相信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也能成为施甸的一道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