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携手“纺织” 未来可期—— 我市轻纺产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

    2020-11-25 15:03 保山日报 董国平 杨晓磊

     

    工人在车间纺纱 董国平 摄  

     

    忙碌的纺织车间 杨 桦 摄  

     

    考察来宾络绎不绝 杨 桦 摄  

     

    纺织产品获顾客青睐 杨 桦 摄  

     

    企业嘉宾参观考察我市轻纺产业项目 杨 桦 摄  

     

    保山工贸园区纺织车间 杨 桦 摄  

     

    中国工业大麻研究中心授牌 李活顺 摄  

     

    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李活顺 摄  

     

    共商发展之计 胡 瑞 摄  

     

    纺织姑娘 董国平 摄 

    连日来,保山市及隆阳区政府分别与国内骏豪轻纺工贸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件服装生产项目、龙源鞋业公司项目、云南东江纺织公司项目等签约,入驻保山轻纺产业园发展轻纺产业;由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联合会主办的2020产业合作专题活动等一系列高规格的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专家企业家共话产业发展,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我市轻纺产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承接“东桑西移”产业转移和产业集聚发展的过程中,着力打造茧丝绸轻纺产业和以保山工贸园区为重点的轻纺产业园,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轻纺产业发展之路,在省内外有一定的知晓率和影响力。2013年12月,保山轻纺产业园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列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2017年5月,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先后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列入了纺织服装产业优先承接导向园区。

    截至2019年底,保山轻纺产业园已经有企业12户,云南中柏韩美服装生产项目、保山恒丰纺纱项目、保山天纺纺纱项目、云南博顺科技弹性纤维生产项目、保山沃龙鞋业制鞋项目、云南格律丝新材料有限公司弹性纤维生产项目、云南丹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覆纱生产项目、云南长坤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差别化锦纶纺丝生产项目、保山梦圆家居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件床上用品生产线项目等项目企业经营状况良好,2019年园区实现产值12.89亿元。

    茧丝绸产业方面,至2019年底,隆阳区、施甸县建成蚕桑基地7.7万亩,带动10000余户35000余人参与种桑养蚕,中等桑园亩产达5000元,高产桑园亩产超7500元,全年产茧2000余吨,带动农户增收12200余万元,蚕桑产业已逐渐成为推进山区、半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计划发展蚕桑面积10万亩以上,形成年产茧丝4000吨左右的生产能力,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