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腾冲市明光镇:双语宣讲进边寨

    2020-11-25 08:24

    连日来,腾冲市明光镇结合傈汉聚居的实情,充分发挥双语党务干部、双语乡村主播、双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进村寨,让全会精神飞入边境少数民族群众家中。

    宣讲员杨艳双手捧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傈僳族同胞一起坐在小板凳上,结合“爱国、爱党、爱家”的主题,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等方式进行讲解,增强傈僳族群众爱国爱党爱家的意识,引导他们自觉带动家人和朋友开展家居环境整治、倡导邻里和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针对部分傈僳族老党员不方便参加宣讲学习,明光镇双语党务干部积极“送课”上门进行宣讲。同时,与老党员进行座谈和交流,畅谈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整理他们提出的“金点子”“好想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会动员更多傈僳族同胞聚焦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中的精髓,展现傈僳族音乐、舞蹈、刺绣等蕴含的文化价值,推动傈僳文化走出深山。”听了宣讲,自治社区傈僳族文化传承人麻永春说。

    明光镇通过编排歌舞、开展刺绣培训、举行文艺演出等方式,整理和弘扬傈僳族传统文化,既让傈僳族同胞传承本民族传统文化,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汉族群众接触傈僳文化,增进傈汉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云南日报记者 李建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