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民政部调研组莅保调研指导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2020-11-24 16:29 保山日报

    近日,民政部《乡镇论坛》《社区》《中国社区报》副总编刘更光,副主编杨炳珑一行在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莅保调研指导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期间,调研组首先来到龙陵县龙山镇龙华社区实地调研察看了省级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试点硬件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详细翻阅了社区台账资料,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社区工作开展、服务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等事项作了全面了解。随后,调研组来到镇安镇小田坝社区听取了通过“四联”建格局、“五微”撑服务、“六家”搭平台,将“后进村”创建为“示范村”的治理经验介绍。

    调研组在腾冲市五合乡帕连傣族村了解了“1+1+N”农村末梢治理体系、感受了用文化和艺术改变乡村,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变化;在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调研了农耕文化、佤族民居、民俗文化以及民族团结示范、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在固东镇银杏村与村干部详细了解了如何利用当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走上致富路的发展历程。

    调研组在隆阳区辛街乡邹里社区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模式,对辛街乡邹里社区在面对诸多困难情况下,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逐步能致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推手,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生态良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幸福小康新村,“党建有法子,搬到好位子,住上好房子,不用花票子,脱贫有路子”的基层经验作了深入调研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晓海 孔宪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