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鸟中熊猫”黑鹳现身青华海

    2020-11-20 10:52 保山日报

      

    据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监测结果显示,今年黑鹳抵达青华海的时间较去年提前,且数量增加为4只。连续两年在青华海监测到黑鹳且数量增加,说明青华海湿地生物链日趋完整,湿地生态系统日趋完善。

    黑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其数量稀少,又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现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全球仅存2000余只,其珍稀濒危程度不亚于大熊猫,因此也被称为“鸟中大熊猫”。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我国Ⅰ级重点保护鸟类。

    目前,青华海鸟类种类已从2016年的172种增加至270种,其中包括国家 I 级重点保护鸟类3种,II 级重点保护鸟类25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极危2种、濒危2种、易危2种、近危9种。

    邹 鹏 钱 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