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未成年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腾冲市和顺镇中心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2020-11-18 14:36

    今年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逃生能力。11月9日和顺镇中心小学结合“全国消防安全日”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9时30分,二(2)班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话,让全体师生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各中队利用手抄报、黑板报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学生把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形象地展现在图文中,手抄报、黑板报成为了宣传消防知识的阵地。

    下午4点,学校邀请和顺镇消防中队李队长为我校师生做“119”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李队长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将防火知识及火场逃生技能传授给师生们,并希望同学们小手牵大手,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宣传给家长,共同把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讲座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张君超副校长任演练总指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各司其职。警报响起,全校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按照紧急消防撤离预案设计的逃生路线,安全、有效撤离,并在指定集合点整队避险。从警报响起到全员安全抵达避险地点、人数清点完毕,用时2分20秒。

    集合报备完毕后,张副校长就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并要求全体师生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严格防范灾祸的发生,杜绝一切火情,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文/图 和顺镇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