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宣讲接地气 入脑更入心 ——龙陵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17 16:45 保山日报

      

    “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让人心情振奋,信心满满。虽然我家摘去了‘贫困帽’,更要加把劲,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近日,在龙陵县镇安镇镇北社区李长和家的小院里,听完镇安镇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成员、镇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家相宣讲后,村民赵万龙说。

    连日来,龙陵县利用党员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学习日等载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集中培训、交流发言、进村入户等形式,把宣讲活动引向深入。

    全县300余名郑垧靖基层宣讲团成员组成了100多支宣讲小分队,依托“送理论下基层”“百姓直通车”等载体,积极运用书记课堂、火塘课堂、指尖课堂、广播课堂、流动课堂、文艺课堂,围绕“十四五”规划和群众的所思所盼,用农家话、家乡话、双语(汉语、少数民族语),采取报告会、微课堂、手机课堂等形式,为干部群众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接地气的宣讲,为大家解疑释惑,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目前,龙山镇芒麦村阿昌族郑垧靖宣讲团已用“双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5场次,1000多名群众听讲。全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渐次展开。

    该县还把室内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车间工地,提倡分众化、对象化和互动化,做到“三贴近”。同时,鼓励大家自创教材,用朴实的语言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编成诗歌、快板、小品等,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讲给更多群众听。

    雷 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