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风采】腾冲市荷花镇:孕前优生检查传递婚育新风

    2020-11-13 15:29

    11月10日,腾冲市荷花镇特邀请腾冲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到荷花为部分计划怀孕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期间,共为60对计划怀孕夫妇提供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参检率,该镇计生宣传员提前几天走访入户,下发“活动通知”,鼓励新婚待孕夫妇和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夫妇接受健康检查,并就群众关注的接受检查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服务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该镇同步推进“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积极为涉外婚姻及再婚家庭提供同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我们刚计划要二胎就听计育员说可以来做免费孕检,在家门“口就能做检查,太方便了”。家住荷花镇肖庄社区的尹女士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孕前优生检查集中活动,提高了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和目标人群的覆盖率,增强了群众“婚育新风”意识。(文/图 荷花镇人民政府 许丹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