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隆阳区仁寿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卫再发力

    2020-11-11 08:34

    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作为此次隆阳区创卫复审的必检点,任务艰巨,迎检刻不容缓。为确保创卫复审顺利通过,仁寿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创卫复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组织辖区网格单位、象山商场负责人、居民组长、党员群众等各志愿服务小分队召开会议,共同商议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安排部署重点区域责任划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两个月来,随着复审时间越来越临近,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也越来越忙碌。特别是这几天,各个小分队每天都在自己的网格区域里勤劳奋斗着,他们拿着各种劳动工具,穿梭在社区的每一条背街小巷、犄角旮旯,捡烟头、清垃圾、扫狗屎、除杂草……,哪怕再脏、再臭、再苦、再累,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另外,结合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利用悬挂布标、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播放LED电子显示屏和移动音响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享受健康美好生活”“创最佳卫生环境 建隆阳美好家园”内容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在辖区各小区内形成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通过近段时间坚持的“每日一清扫、每天一检查”,社区各小区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了。居民们高兴不已地称赞道:“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舒畅了。

    仁寿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19年建成后,一直以来在社区发挥着引领作用,实践站的每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日常有各自的职责,遇到重特大工作时候,都聚拢在一起协同作战、共同出力,他们纷纷表示:这几天虽然累,但是我们依然会以踏实肯干的精神,坚守岗位,以身作则,耕耘好自己的“责任田”,以干净、整洁的形象迎接创卫复审。(隆阳区文明办 赵冬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