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风采】龙陵县镇安镇: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0-11-11 08:31

    为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有效杜绝早婚早育、未婚先孕、非婚生育等现象,促进婚育新风进万家,镇安镇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为保障宣传工作顺利开展,我镇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根据活动方案要求,做到早汇报、早准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弘扬婚育新风,倡导健康生活。同时做好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集中宣传,效果明显。10月28日上午,镇计生办联合民政办、镇妇联、镇中心卫生院在集贸市场集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一是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医疗服务等方式,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药具发放、政策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共发出早婚早育的危害、优婚优育、孕前优生等宣传材料共计600余份。二是针对目标人员,对早婚早育、非婚生育的危害进行现场解释,加强《新婚姻法》《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普法宣传,使更多的人认清早婚早育危害,形成自觉抵制早婚早育、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持之以恒,常态运行。为了让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深入人心,形成社会新风尚,必须形成常态机制,做到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为此,我镇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动态调整的契机,抓住户主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开展政策宣讲,使《婚姻法》《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