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2020-11-10 11:08

    人人都知道保山隆阳有一条大名鼎鼎的板桥青龙街,这里不仅充满了千年古道的风韵,而且还因出产多种美味小吃而闻名。但也许你还不知道,在隆阳还有另一个盛产各种美食的小镇,这个地方就是蒲缥。这里的凉鸡米线、汆小肠、甜柿、甘蔗、红石榴……更有爱国华侨梁金山先生的最爱——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神机(鸡)妙算(蒜)”等等,定会叫你吃了就忘不了。

    “蒲缥美食赛板桥,酸、甜、苦、辣全都有。”一句顺口溜道出了蒲缥美食的丰富内涵。

    那什么是 “神机(鸡)妙算(蒜)”呢?告诉你,它们就是酒炒小公鸡和蒲缥甜大蒜,品尝这两道美味后,还要再来一碗来自蒲缥特有的甜品:糖渣才能满足!

    吃完上面这些,那叫一个享受简直不要太酸爽!

    还等什么呢?来吧,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走进蒲缥一条街,一起去感受“神机(鸡)妙算(蒜)”的魅力吧。

    酒炒小公鸡:酒炒小公鸡是蒲缥镇久负盛名的特色菜之一,据说当年梁金山先生十分喜爱这道菜,百吃不厌。此道菜以蒲缥本地生态鸡作为主料,在炒鸡肉时添加自酿高度米酒用以增香,因此炒好的鸡肉吃起来鲜香嫩辣,香而不腻,让人回味无穷。

    蒲缥甜大蒜:甜大蒜是蒲缥镇的非遗美食,因其具有色泽金红、味道香甜、脆嫩可口、增加食欲、储存时间长等显著特点,堪称咸菜中的佳品,历来为群众所喜爱。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汆小肠:汆小肠是蒲缥孕育出来的一道奇特美食,也是蒲缥人家里最常见不过的菜,然而却也是逢年过节、亲朋好友欢聚时最不可缺少的一道菜。只看外表,可能很多人不敢尝试,但吃过的人都被其中滋味深深迷住。

    汆小肠的灵魂搭配就是一碗浓稠香辣的蘸水。一定要把小肠整个泡入蘸水里,让小肠的每一面都能充分和蘸水接触,这样吃起来香弹有嚼劲,美味又不腻。若是再来上一杯蒲缥自酿米酒,一下就能带来舌尖的愉悦。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凉鸡米线:与汆小肠、酒炒小公鸡同负盛名的蒲缥特色菜还有凉鸡米线。

    蒲缥的凉鸡米线就是冬季吃也不会觉得寒冷,米线加入了特制高汤,温热的高汤让凉鸡米线呈现出温凉的口感,吃下去也让脾胃更加舒适。

    这也是蒲缥凉鸡米线最独特的地方,泡完温泉后来上一碗凉鸡米线,泡温泉时的闷热感立马消失,随之而来的便时恰到好处的口感体验。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蒲缥糖渣:来到蒲缥镇,还有一样小吃是不能错过的——蒲缥糖渣。糖渣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完全不加糖,吃起来却自带甜味,汤水清澈,渣粒软糯,甜而不腻。冬天的时候,一碗甜甜的糖渣最是能抚慰食客的胃。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蒲缥水果甘蔗:进入秋冬季,蒲缥的水果甘蔗便开始陆续上市了。甘蔗是冬季水果中的佼佼者,汁多味甜,营养丰富。因蒲缥具有亚热带和温带多种气候类型,日照充足,霜期短,所以甘蔗较其他地方的甘蔗含糖量更高,水分也更为充足,咬啃起来也更酥脆。

    冬日来保山隆阳蒲缥品尝美食“神机妙算”

    蒲缥甜柿:秋冬季蒲缥除了水果甘蔗上市,甜美香脆的甜柿也已经成熟待采。

    蒲缥甜柿受热带气候的影响,色泽艳丽、清脆可口、甘甜醇厚。相比周边地区的柿子,蒲缥甜柿更为甘甜硕大,因为品质良好、价格优渥,深受游客青睐,成为蒲缥一张亮丽的地域名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