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工业大麻为保山群众增收开辟新天地

    2020-11-06 10:49 莽淑莲 李晓斌 杨璇

    这几天正是工业大麻的收储时期,在保山工业大麻产业园里,隆阳区瓦窑镇的种植户朱明李正在交储600公斤大麻,“种植周期短、见效快,企业就在家门口,交储后马上就能拿到钱,我们种着很安心。”朱明李乐呵呵的说道。

    云南是全国唯一可以合法从事工业大麻种植及花叶加工的省份,保山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谋划布局工业大麻产业。近日,保山工业大麻产业园揭牌仪式在隆阳区瓦窑镇云南汉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保山工业大麻产业园成立后,将依托隆阳区的区位优势、工业优势,以云南汉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推动保山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发展。

    云南汉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姚磊介绍:“云南汉强是工业大麻种植、加工一体的技术型公司,也是目前唯一能量产高纯度CBD 的公司。”公司落户隆阳后,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公司加强对合作社种植户的技术指导, 帮助种植户提高产量,再根据收储合同,按照应收尽收、快速结算的原则进行收储。目前,云南汉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在保山市隆阳区5个乡镇、施甸县6个乡镇种植工业大麻约3万亩。

    目前,云南汉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期工业大麻提取“大麻二酚(CBD)”项目即将量产,投产后可年产CBD 35吨,实现产值60亿元。未来,公司将抓住保山工业大麻产业园区建设的机遇,延伸产业链,尽快推动大麻纤维制取、核桃青皮天然色素提取、纺织印染等项目落地,助力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隆阳区抓住工业大麻这一新兴特色经济产业发展机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种植,并切实加强技术指导。通过第一年尝试种植,不断总结经验和技术,为未来做大做强该项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瓦窑镇,2020年全镇共种植工业大麻4000亩,涉及78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2户,占39.6%。

    张加明是瓦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现在已经顺利脱贫了,但是政府还是一直帮助我们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现在引导我们种植工业大麻,今年我家种了30多亩,大概收入6万多块。”张加明在自家院子里一边晾晒着刚采收回来的大麻,一边盘算着今年的收入,心里不由得喜滋滋的。

    瓦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普春郁介绍:“瓦窑镇紧紧抓住汉强公司落户瓦窑的优势,对全镇25个村进行科学规划,把适宜种植大麻的区域合理规划出来,今年种植的4000亩,预计产量可达600吨,能帮助群众增收800多万元 。”

    据了解,云南汉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10月21日开始收储隆阳区工业大麻花叶,到11月1日共收储68吨,今年预计可收储1500多吨,支付农户花叶款2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