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施甸:百亩菊海盛开“致富花”

    2020-11-06 09:28 杨磊 王建超

    秋意渐浓,菊花盛开。这几天,施甸县仁和镇近200亩杭白菊进入采摘期,黄白色的花朵竟相绽放,散发出淡淡清香,呈现出“秋意无限白金地,人间美景花海洋”的壮美画卷,为秋日的美丽乡村又增添了一抹丰收的色彩,同时,也为当地村民打开了一条新的致富门路。

    走进施甸县仁和镇菠萝村,放眼望去,田间地头星星点点的杭白菊渐渐迎来了花期,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工人们正拿着背篓穿梭于菊花丛中,一双双灵巧的手在花朵之间迅速的移动,将适合炒茶的菊花采摘下来。

    保山嵘煌药业有限公司杨国勇说:“现在正是我们的杭白菊采摘高峰期,我们的杭白菊每一亩鲜花产量是300多公斤,每一天能采摘500多公斤的鲜花。”

    施甸县仁和镇菠萝村村民石炳莲,一年前,将家里的田租给公司种植杭白菊,现在,菊花到了采收季,石炳莲又来到公司打工,采菊花,赚取工资。

    施甸县仁和镇菠萝村石炳莲说:“我们的田租给他们种菊花,1300元一亩,现在菊花开了,我们来帮他们摘菊花,3块钱一公斤,摘一天下来,有80、90元的收入。”

    杭白菊既是一种中药材,又是一种观赏性菊花,杭白菊与常见的观赏菊花相比,花朵小,其性味辛、甘、苦,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对养生保健的重视,杭白菊的市场越来越紧俏、经济效益也越来越高。

    保山嵘煌药业有限公司杨国勇说:“我们基地现在种植了170多亩杭白菊,现在,每亩的干花产量是50多公斤,现在的市场价格是50元左右一公斤,每一亩的产值是2500元左右,我们基地170多亩的产值预计大概有40多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