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税务局“四抓四促”创建模范机关

    2020-11-05 10:17 张杨军 王 刚

    本网讯 近年来,保山市龙陵县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当好“三个表率”,狠抓机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力、凝聚力。

    抓政治建设,促进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擦亮“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品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列为党委会“第一议题”,每月固定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不断提高学习的成效和理论指导实践的水平。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定期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结对共建、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格落实党员学习制度,按月向党支部推送1次当月党建工作要点、组织1期“悦读一本好书,建设书香税务”读书会。

    抓组织建设,促进支部规范化质效提升。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工作保障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基本制度;持续抓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党费收缴标准,促进党支部和党员管理规范化。同时,积极进行制度创新,试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评价激励机制”,以绩效“指挥棒”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抓作风建设,促进机关清正廉洁。该局从制度管理、纪律监督、警示教育三方面着手,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廉政党课、廉政谈话、节日提醒、每月腐败案例一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税务干部的廉洁意识、党性意识,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抓税费主业 促进机关服务效能提升。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推进“非接触式”多元化渠道办税缴费服务,开设绿色通道、预约办税、社区服务等办税便利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质的税收服务质效促进经济的发展,树立了“龙陵税务”税费服务团队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