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双语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把党的声音传遍千万家

    2020-11-02 10:25 施颖、赵晶

    本网讯  10月的芒宽,在芒龙村美丽的舞厅树下,傣族大姐孟文美正在用傣语给傣族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保障和改善民生部分的有关内容,大家围坐在石凳周围,倾听着党的好政策,畅谈着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氛围温馨而融洽。

    在芒宽移民安置点黎新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内,芒宽社区第五党支部支部委员杨子合正用傈僳语给安置点的少数民族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系列重要论述。

    孟文美和杨子合均是芒宽当地少数民族,他们不仅对本民族的历史文化有深入的了解,而且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后,他们成为了宣讲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次接到宣讲任务后,他们都会认真地做足功课,把党的政策和当地实际相结合,写出一个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宣讲稿,再用少数民族语言讲给群众们听。

    在瓦窑镇小浪坝村,村主任杨左赵用彝语完成了当天乡村大喇叭“双语宣讲”工作后,又来到彝族群众家为大家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阿石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全用白族话面对面向白族群众开展宣讲。他们都结合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巨大改变,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引发听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彝族群众左珍菊说:“这样用彝族话宣讲,我们爱听呢,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真心实意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中,各少数民族地区纷纷结合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双语宣讲”,用亲切的乡音、熟悉的少数民族话,不仅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明白,而且深受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