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2020-10-28 10:26

    本网讯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提升意识。严格落实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挂钩联系木瓜树村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工作方案,党组书记挂钩联系木瓜树村党总支三村党支部。签订了统计局党总支与木瓜树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协议。扎实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对村内大病户2户、残疾户7户、农改危户4户、异地搬迁户2户、低保户19户进行遍访。局机关党支部深入扶贫挂钩村开展体验式党课1次,主要领导给挂钩村党员上党课1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1次。

    二是扛责在肩主动作为。主要领导坚持每季度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和分管领导汇报挂钩帮扶工作情况,局党组每季度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主要领导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3次,局党组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3次。有力推动返乡农民工再就业,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坚持每季度走访结对帮扶户,切实解决农户实际困难。

    三是党建引领对照要求抓落实。坚持扶贫先扶志的思想。通过振奋精神风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志气和内生动力,实现“外部输血”向“内生造血”的转变。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和定期开展集中宣讲等活动,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和帮扶政策,激励广大群众自觉摆脱等靠思想,“点燃”贫困群众自己主动脱贫致富的志气。2015年以来,市统计局通过春节集中慰问,共建党总支联合开展庆“七.一”活动,联系党支部专题党课等形式,共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2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3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主要领导上党课2次。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市统计局把关心贫困户脱贫与关心下一代成长结合起来,努力解决挂钩村学校建设和教育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2015年以来,共协调资金30多万元用于学生食堂改造,桌椅更新,体育设施建设,体育用品购置,儿童之家建设。购置村委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木瓜树村小学和村委会农村书屋捐书881册,书包120个。坚持围绕市、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推动落实。2015年以来,市统计局围绕产业政策推进、群众活动场所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先后筹集烤烟种植补助资金12万元,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启动资金15万元,路灯建设项目1个约10万元,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资金6万元,购买防贫救助保险117份1.75万元,慰问金约15万元(职工个人慰问联系户),救助金0.56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