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开发公益岗位引导稳就业

    2020-09-29 14:58 保山日报 王瑞明

    本报讯 近年来,隆阳区依托财政涉农资金,积极开发乡村就业引导员公益岗位,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为补齐短板,优先聘用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零就业、低收入、长期未就业等困难群众347人担任乡村就业引导员,专职负责就业政策宣传、就业供需对接、就业咨询、就业帮扶及有组织转移输出等工作,并开展辖区内劳动力就业信息调查核实、就业需求摸排、数据统计上报及更新等工作。

    针对2020年省、市、区各级要求,及时召开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暨就业扶贫工作视频调度会,以村(社区)为单位,依托乡村就业引导员全面摸排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并建立实名数据库。目前,共完成全区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登记43.34万人,登记就业34.99万人,就业率80.75%;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登记21041户52142人,登记就业39864人,就业率76.45%。

    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乡村就业引导员进村入户,开展“摸排、动员、组织输出”工作,把招聘信息推送至户,就业需求摸排到人,就业帮扶跟踪到岗。全区共实现有序组织务工人员29个批次共计26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723人)顺利返岗,助力贫困劳动力稳步增收。

    [王瑞明 闵黎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