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马乡党建引领铺就致富路

    2020-09-29 14:58 保山日报 张知知

    本报讯 近年来,隆阳区瓦马乡切实发挥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优势,强化“红色引擎”作用,推行“党建+产业”模式,打好精准扶贫系列组合拳,助农稳步增收脱贫。

    该乡将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来抓,乡党委政府大力引进企业,积极成立合作社,重点培养农村“领头雁”,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不断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门路,真正把农业产业打造成带动群众致富的“绿色银行”。目前,全乡共发展蚕桑11722亩、工业大麻10000亩、糯橄榄4535亩、红花7890亩,肉牛存栏达11260头,生猪存栏达31280头,惠及6000多户农户。同时,坚持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畜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林下、荒地经济,形成了草畜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积极引导和支持回乡创业能人发展特色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乡共引进4家公司,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5个。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启动了“加速器”,实现了党建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张知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