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为了百姓的安康

    ——一名女警的战“疫”日记

    2020-09-24 16:21 保山日报 张万娴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9月16日,我作为保山公安第一批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这组一路向西抵达腾冲边境乡镇滇滩,这里有多条通道通往缅甸。

    我们深知边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每天分组马不停蹄地走村入户,每入一户都认真排查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对有在缅甸务工人员的家庭反复核实情况,并交代疫情防控事项。

    这里民风淳朴,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有的群众说:“感谢政府派人来开展工作,我们会向家里人多宣传,发现有境外回来的人和偷渡的人都会及时举报。”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9月18日大早,一名群众将捡到的背包交给我们,包里有钱夹、证件、银行卡、公司印章和各类票据,我们联系到失主后,失主说:“知道包在人民警察手里我就放心了,不急,我干完活再来拿,你们就是我们的‘保护神’!”

    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9月20日,我们在郭家营入户排查中发现一位老人生病了,儿女都没有在家,我们帮助联系了其亲戚并协助送医。

    每晚我们都入村组织村民在各自的活动场所开展宣传并签订告知书,宣讲结束走回驻地时已是满天星光。虽然一整天都奔走在路上,但我们是在做有意义的事,此时的边境村寨是如此美丽和宁静,闻着稻香,听着蛙鸣,疲劳就一扫而光了。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突击队队员,能为维护边境稳定、保护人民安康尽一分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相信通过警民携手,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张万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