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乡村文旅人才培训成效明显

    2020-09-23 16:28 保山日报

    近期,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为期4天的乡村文旅人才培训,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乡村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文旅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取得较好成效。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授课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理论学习、具体案例以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中心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执行特聘专家、省级文化专家服务团成员,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等知名专家就“乡村文化与旅游融合”“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非遗+旅游”“文物+旅游”等专题进行培训,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将理论联系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实地培训上,全体参训人员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腾冲市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到司莫拉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生的巨大变化;到高黎贡茶博园现场考察了如何结合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集餐饮、住宿、研学、购物、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综合体;到艺术改变乡村的典范腾冲市五合乡帕连艺术村体验文旅创新与发展;参加滇西抗战纪念馆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学习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到高黎贡文化创意园区开展皮影、油纸伞、手工抄纸、藤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现场教学。

    [文 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