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蒲缥:甜柿熟了 果农笑了

    2020-09-18 16:08 保山日报 莽淑莲

    金秋时节,中国甜柿之乡——隆阳区蒲缥镇的甜柿子进入了采摘的黄金期,一个个红红的柿子挂满枝头。

    “今年种了18亩甜柿,收入大概10多万元,比以前种玉米收入翻了几个倍,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过了!”蒲缥镇谢家寨56岁的果农张美芹老人一边忙着和老伴采摘柿子,一边乐呵呵地说。

    蒲缥镇属亚热带和温带南亚季风气候,充足的光照、丰富的水资源、肥沃的土地、12摄氏度的年平均气温使这里的甜柿格外甜脆可口,色泽金黄,硒含量在全国柿品中最高,曾多次获十大优质产品荣誉称号。

    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中,蒲缥镇结合这一优势,坚持走“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市场”的新型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实施了扶贫车间果蔬分选、包装、冷冻仓储项目。扶贫车间以“统一引种、种植、管理、收购、销售”的方式,带动群众实行甜柿标准化生产,保障了群众的收入。

    目前,蒲缥镇甜柿种植面积达3万亩,全镇50%以上的贫困户都种植了甜柿,实现户均增收约5000元,部分种植大户年均增收达3万元。保山永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军介绍:“今年是个丰收年,蒲缥镇预计产量在2.5至3万吨左右,可为农户增收2亿多元,农户每亩纯利润可达2.5万元至3万元。”

    隆阳区甜柿种植自1976年引种成功至今已有40余年历史,2012年成功申报了“中国甜柿之乡”。截至2020年9月,全区种植甜柿面积已达4万亩,投产面积3.2万亩,年产量达4.5万吨,实现平均亩产值1万元以上。

    莽淑莲 宋延龄 杨俊超 邰 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