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腊勐镇:不松懈不松劲,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18 11:14 李莹

    本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快速扩散态势,来自境外的输入性风险逐步加剧,加之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懈怠。面对当前形势,腊勐镇保持定力,慎终如始,不松懈不松劲,多举措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防控意识再提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腊勐镇及时召开调度会,全面分析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履职尽责,突出抓好境外人员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全面宣传引导,全员参与再动员。腊勐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各村民小组大喇叭、移动音响设备定时循环播放相关通告;召开3户5户联防网格小组长会议、户主会等方式,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提升群众认识,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养成“扫码”出行、科学佩戴口罩、注重日常卫生、减少聚会聚集、加强卫生消毒等良好生活习惯,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落实防控措施,联防联控再强化。一是摸底排查,利用3户5户联防联控机制,由各级网格长迅速组织对涉缅婚姻家庭、腊勐在境外人员、境外在腊勐务工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发现非法入境人员、疫情输入高风险地区人员立即上报,并做好管控、隔离等工作。二是设立监测点,各村(社区)在交通要道设立监测点,对途径疫情输入高风险地区、入龙返龙境外人员等来往人员进行严格审查、测量体温。三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消杀工作机制,定区域定责任人定时间,切实做好学校、卫生室、村(社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在各村(社区)开展大清扫、大清洁行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消除卫生隐患,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