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关于统一鸣放防空警报的通告

    2020-09-17 16:10

    为依法落实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制度,提高我市防空警报快速反应能力,让人民群众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种类,增强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省人防办的统一部署,保山市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同步鸣放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鸣放防空警报的时间、范围及方式

    (一)时间

    2020年9月18日09∶30—09∶43。

    (二)范围及方式

    在全市各县(市、区)城区通过固定防空警报和车载移动警报鸣放。

    二、防空警报信号种类

    (一)预先警报信号

    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鸣放1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紧急警报信号

    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鸣放1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信号

    长鸣3分钟。

    为便于识别区分警报信号种类,鸣放时3类警种之间停息间隔2分钟,全部进行完毕约需13分钟。

    三、注意事项

    (一)此次警报属和平时期正常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无空袭行动,请广大市民相互告知,注意熟悉警报信号,期间听到警报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产、学习和生活秩序。

    (二)全市各级宣传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城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厂矿、街道、社区要及时向干部职工、城区群众传达通告内容,做好本单位、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防空警报鸣放期间,公安、武警、交警、城市管理等执法队伍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供电部门要做好各城区的电力保障。

    (四)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乘防空警报鸣放之机造谣滋事或蓄意扰乱社会及市场秩序,违者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保山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