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纪检监察机关以实际行动反对浪费

    2020-09-17 16:11 保山日报 高海玲

    本报讯 近期,隆阳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区纪委监委20个派驻(出)机构,负责监督联系65个单位,各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注重监督各联系单位倡导厉行节约,推行“光盘行动”。对设立食堂的单位重点督促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从自己做起,拒绝餐饮浪费。

    区纪委监委挂钩金鸡乡黄毛社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结队帮扶2至4户贫困户,在入户走访中,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向自己的“亲戚”宣讲厉行节约,倡导大家共同拒绝浪费。“如今日子好过了,不愁吃,不愁穿,贫困户的帽子也顺利摘掉了,但是不能把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丢掉,要子子孙孙一代代传承下去。”贫困户老张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纪委监委大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除红白喜事按规定申报、严格控制人数、桌数和规格外,其他事项一律不得操办宴席,并将移风易俗,不大操大办纳入村规民约。要求村组干部自办宴席要向乡镇纪委报备,党员要向所在党组织报备。各乡镇纪委认真督促各社区认真履行职责,对农村自办宴席严格把关。同时,在宴席举办前对事主开展多方提醒,引导事主新事新办,不铺张浪费,全面引领社区新风尚,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高海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