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实行清洁工具分色管理

    2020-09-16 16:12 保山日报 张镤

    近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昌宁县对全县住宿场所负责人进行再培训,旨在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不断推进常消毒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同时,结合实际对住宿场所的清洁工具实施分色管理,以控制交叉污染。

    分色管理是根据卫生操作流程,要求从业人员在整理客房卫生时,根据客房不同用品、用具及不同部位,区分使用红、白、紫等不同颜色的抹布、工具进行卫生清洁的管理模式。通过该管理模式,有效提升清洁效率,分色管理将抹布、用具按颜色区分,可以让员工迅速拿到该颜色抹布、用具,并使用于指定用品用具的清洁,有效减少交叉污染,解决杯具、马桶、浴缸、面盆一块抹布擦到底的问题。分色管理作为一种控制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的管理手段,实施后能缩短新入职从业人员的培训时间,让员工对抹布分色管理形成了被动接受、主动接受、积极运用的良性过程,从而降低经营成本。

    通过实行清洁工具分色管理,增强了住宿场所业主的清洁消毒意识,规范和提升了住宿场所自身管理,对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好人民身体健康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