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莅临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杨军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

    2020-09-16 15:52 保山日报 杨景皓

    本报讯 根据农工党中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9月13日至16日,由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主委刘献祥,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等组成的监督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施甸县濮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小白龙蓝莓种植基地,隆阳区芒宽乡云南峡谷明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孔雀山生猪养殖基地、潞江镇丛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辛街乡邹里社区、龙陵“园中园”等地进行走访调研。

    15日下午,监督调研组与我市举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农工党云南省委员会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保山市委主委李佳等出席。

    杨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山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举全市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聚焦六个精准“扣扣子”、聚焦产业扶贫“富口袋”、聚焦生态扶贫“谋双赢”、聚焦志智双扶“富脑袋”、聚焦特少民族“拔穷根”、聚焦问题整改“补短板”、聚焦党建引领“强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4个贫困县(区)已顺利脱贫摘帽,41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底的13.02%下降至2019年底的0.49%。2019年底剩余的2758户10112名未脱贫人口,已于今年6月底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监督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一致认为,保山全市上下政治站位高,以实际行动和脱贫攻坚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建、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扎实,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座谈会上,农工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龙陵县捐资助学10万元。(杨景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