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严格落实好“五个管住”总体防控策略 全力筑牢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有效屏障

    赵德光到腾冲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0-09-16 16:08 保山日报 邵华

    本报讯 9月14日,市委书记赵德光深入腾冲市滇滩镇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五个管住”总体防控策略,党政军警民联动,全面实施边境线网格化管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有效屏障。

    当天,赵德光到腾冲市滇滩镇板瓦边境通道出入境疫情防控点,实地调研当前疫情防控、入境人员、进出境货物量等情况,详细了解涉边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后指出,近期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瑞丽市2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的确诊,对我市的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必须牢牢抓好边境管控,防偷渡、把源头、把关口,不留死角。要立足全市边境线长、进出境通道分散等情况,管死管住防偷渡,党政军警民联合起来管住村、守住口,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方位、无死角织密防控网。

    赵德光强调,必须严格边境管控,把好寨门,守好边境。要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好“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总体防控策略。要筑牢“境外、边境管理、抵边村组、边境乡镇”四道防线;要全面开展巡边巡查、摸底排查,对抵边村(社区)实施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全民动员、严防死守,千方百计堵住非法入境人员;要建立有效的举报奖惩机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村(社区)举报非法入境人员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违法人员;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严格追责问责;要严厉打击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建立起有效的公检法侦查、起诉、审判机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调研。(邵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