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龙陵县:六种形式确保活动有声有色

    2020-09-15 15:42

     

    龙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以来,采用“讲、评、帮、乐、庆、赛”六种实践形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县遍地开花。

    “讲”即发挥郑垧靖基层宣讲团作用,深入村(社区)组、田间地头、少数民族村寨、农户家中开展专题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评”即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褒奖善行义举,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何永云荣登“中国好人”榜,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9”网络感动人物,郑垧靖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

    “帮”即采取恳谈交流、心理疏导、公益帮扶等,协调家庭邻里关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残老人,在互帮互助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乐”即以文化服务为基础,全民参与为目标,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下乡、全民阅读等,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庆”即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新时代先进文化为目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运用文艺晚会、图片展、快闪等,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激发党员群众的家国情怀。

    “赛”即通过举办家风家教、科学技能、体育赛事等,让群众在互评互赛中增强学习意识、道德观念。 (云南日报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王逸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