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坚持“牵线”与“搭台”结合 推进就业扶贫组织化

    2020-09-15 16:02 云南网 姚茂生

    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保山市坚持“一人稳定就业、全家稳定脱贫”的理念,按照“稳保结合、内外联动”的原则,通过健全劳务输出组织、搭建转移就业平台、开发乡村公益岗位等方式,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转移就业由无序向有序转变,从短期体力劳动向长期技能劳动过渡,让贫困群众在党组织带领下,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增强竞争能力。

    “六能六不”保就业。采取“能外部不内部、能城市不农村、能工业不农业、能现有不求异、能产业不公益、能公益不兜底”的办法,全方位搭建贫困群众就业链条,通过扶贫车间吸纳、公益性岗位托底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目前,全市累计建成扶贫车间29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2348人,开发乡村服务公益性岗位1.31万个。

    整体联动稳就业。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由村(社区)党组织牵头,对贫困劳动力基础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采取整合各类就业信息、开设业务办理窗口、动态更新就业数据、自动匹配服务对象需求等措施,做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条龙服务。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7.7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16.26万人。

    内外结合促就业。充分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实施“与企业对接‘点对点’输出一批、建立扶贫车间吸纳一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吸纳一批、推动‘双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一批”等就业服务工程,与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11个州市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并建立“劳务服务工作站”和“流动党员联络服务站”,实现从线上服务到驻点服务转变。目前,全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13.11万人、省外转移就业3.15万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