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仁寿门社区倾心筑造“妇女之家”

    2020-09-15 17:29 保山日报 左 娜 段正龑

    近年来,隆阳区九隆街道仁寿门社区按照“有阵地、有设施、有队伍、有平台、有制度、有载体、有特色”的要求,先后创建了各有千秋、特色鲜明的“妇女之家”,让社区女性有了自己的活动阵地,增强了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

    社区“两委”干部全部是由妇女组成,社区书记、主任直接任妇联主席,亲自抓妇女工作,着力在社区干部中努力构建老中青、传帮带相结合的妇女人才梯队培养模式。

    社区搭建了妇建联盟共享平台,充分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挂钩社区网格单位妇女组织的互联互通资源,通过联席会议形式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学习活动。利用妇女节、劳动节、端午节、重阳节、国庆节等节日组织妇女参加文化体育、民俗展示、技能比拼等活动。

    组织妇女开展面对面谈心、健康讲堂,并建立社区妇女心理疏导室,重点加强妇女身心健康教育。对困难妇女、残疾妇女的进行日常走访、关心慰问,力所能及解决家庭困难,针对个别存在家庭暴力的家庭,社区组织妇女积极分子及时介入劝导,有效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凝聚社会力量,为困难妇女家庭献爱心、做奉献。同时,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妇女同胞的志愿服务模范作用,在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生态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工作中充分彰显妇女半边天的风采。

    因地制宜展示墙体文化宣教功能,在社区周边设置了历史文化、廉政文化、民族文化、党建文化、传统文化等宣传走廊。邀请市、区妇联和辖区学校的专家、学者为社区妇女开展道德礼仪等专题讲座,提升妇女的文明素养。发挥市民学校的普教作用,定期组织妇女参加家长学校的集中学习培训,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广泛组织开展“平安家庭”“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经家庭申报、集体互评、公示、居委会总评、特殊评委评选以及街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等程序评选“文明家庭示范户”“平安家庭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