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渡乡“四步走”促产业发展

    2020-09-14 15:29 保山日报 田迎丽

    近几年来,隆阳区瓦渡乡立足资源优势,着力打好“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特色牌,全力推进三产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发展驱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速推进农田建设,建设高标准农田0.5万亩,覆盖荒田、瓦渡、打坪和浪坝4个村(社区)。全力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扫尾工作,并积极配合区级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规划工作。持续推进“两烟”工作,于4月15日抢抓节令,在土官村丙思季小组烟田上召开2020年烤烟整地理墒暨膜下小苗移栽培训会,对膜下小苗技术要点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烟农种植技术水平。共推广膜下小苗3370亩,并顺利完成2019年至2020年产季香料烟收购工作。全力保障畜牧发展,共完成肉品检疫1700头,对不合格的6头病猪进行销毁,防止疫病通过市场传播。乡兽医站发布申报肉牛产业贴息贷款需求调查通知,鼓励各村(社区)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申报,累计办理肉牛产业贴息贷款350万元。全力提速提效招商引资工作,共引进肉牛规模养殖场2个,年出栏生猪5000头规模养殖场1个;云南锐达民爆和保山恒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在平场子的炸药生产线及爆破服务仓库建设正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