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对保山市“七五”普法规划进行检查验收

    2020-09-14 08:56

    本网讯  9月8日至11日,以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为组长的省“七五”普法第八检查验收组对保山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于9月11日上午召开保山市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汇报保山市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1144933_副本

    2016年以来,保山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党内法规,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大力推进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员、边民、少数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2019年法治建设全省排名第一,群众满意度95.45%,保山市隆阳区、市司法局及一名同志分别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营商环境得到较大提升,昌宁县、腾冲市被表彰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单位”,隆阳区板桥镇世科村等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2019年全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纠纷调解成功率100%。

    检查验收组先后到边境县(市、区)腾冲市、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和查看台账,杨瑞碧充分肯定了保山市“七五”普法工作,她指出,保山市每一个点的普法工作都是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各有各的特点,在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凸显了自治、法治、德治的相结合。她希望,保山市进一步增强对“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法治保山建设在注重发掘新方法、探索新路子的同时,要继续夯实传统普法宣传的基础性工作,重点推进宪法、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工作,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新方法要注重与国家法律法规相一致,要与保山民族的、历史的、抗战的、边境的故事相结合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