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2020-09-10 09:52 云南日报 李建国

    01

    腾冲市和顺讲堂

    腾冲市自2019年10月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银杏树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腾冲”为主题,探索“三五”工作机制,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1个中心、5个分中心、18个乡镇实践所、220个村社区实践站、100个实践基地(点)。市级志愿服务总队按“8+N”配置志愿服务队伍,全市共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500余支,注册志愿者9.8万余名,共发布各类志愿服务项目2000余项,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7万多小时,惠及群众60余万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腾冲市400余支志愿服务队、3万余名志愿者,带头示范,以就近就便的原则,积极投入到防疫宣传、心理咨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物资采购等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次,服务群众60余万人次。

    眼下在腾冲,“文明一个人 温暖一座城”的理念深入人心,文明行为随处可见,体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细节中。爱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邻里互助、扶贫帮困、尊老爱幼、礼让行人、公交让座、文明养犬等蔚然成风,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