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举办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

    2020-09-07 15:16

    本网讯   近日,由保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保山市饮食健康保健协会承办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市、区、县各相关部门、医院、社区、老年协会及协办企业等共30多家单位100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采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义诊服务、专家现场咨询、科普展宣传、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大力向老年人宣传宣传防控知识、科学养生知识、家庭医生签约和老年健康服务以及老年权益保障等相关政策。指导老年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增强老年人自我预防和保健技能,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活动结束后,全市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相继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现场义诊、发放健康科普读物等活动,把活动延伸进社区、进农村、进养老机构、进老年人家庭,为老年人提供预防、医疗、保健、护理、康复和心理咨询等实实在在的服务,持续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关爱老年人健康服务的相关法规政策,全面树立和培育积极的老龄观,营造并推动全社会关爱老年健康的浓厚氛围。

    (保山市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