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办“云岭大讲堂”宣讲好家风

    2020-09-07 11:33 保山日报

    受市妇女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邀请,9月1日,“云岭大讲堂”专家库专家杨林为我市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有关干部职工进行题为“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的解读、部分真实案例的解析,到和谐家庭建设的具体方法等方面逐一展开,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起到了促进作用。

    “家庭是人生的避风港,注重家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杨林在讲座中说:“家庭和谐应包括沟通、信任、慎重、换位、乐观‘五法则’;而以爱为基础、感恩来完善、道德来巩固则是和谐家庭建设的‘三要素’; 家风是家庭、家族兴旺发达的‘魂 ’,而良好的家教是家风的基础和家庭幸福的源泉。”杨林通过个人家庭及身边模范家庭的实例,从如何疼爱爱人、尊爱父母、关爱孩子等方面对怎样珍爱家庭,形成良好家教、家风进行了阐释。他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相亲相爱的家庭,才能健康成长,才能让人幸福。

    在聆听讲座后,保山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蒋雪梅表示,她个人受益很大,自己将把所学知识带回校园,为所有女教职工做一次宣讲。市文联编辑部主任苏光亮结合个人工作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的好家风故事越来越多,这也说明“好家风”“好家教”已越来越深入人心,在今后工作中,他会进一步挖掘好相关故事,聆听好每一个小家的声音,以小家和谐促进社会平安稳定。

    据市妇联副主席王世蕊介绍,今年来,市妇联通过深入县(市、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在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中求发展、创新业、树新风,已开展线上线下家庭教育讲座15场次,受益群众达40多万人次。此次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该专题讲座,旨在引导更多的干部职工注重家风培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蒋 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